yabo全站

yabo全站: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6-10-28浏览次数:766

  10月17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北区报告厅举行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学生处处长庄丹娅、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何明、党总支书记郭嘉骅、副书记吴维嘉、团总支书记方磊、段杏林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讲座。
  讲座上,庄丹娅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新特点和新倾向,指出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她认为,面临新的就业挑战,毕业生要转变观念,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要走向基层、第三产业和私营企业。要冷静客观地自我审视,积极参与竞争。要树立自信,夯实基。莆铡白ㄒ+技能+特长”的综合素质,同时注意学习能力的培养,创新能力的提高等。她还提醒毕业生要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切实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何明认为,“生很简单,活很难,生活好更难”。当就业面临矛盾时,自己要放弃幻想,实事求是,要敢于吃苦,锲而不舍地追求自己的理想。要定好位,定准位,做好准备,积极应对就业挑战。
  最后进行师生交流环节,来自计本、计专、物理、电子等同学纷纷踊跃提出自己面临的就业困惑以及如何处理就业与考研之间的关系,怎样给自己准确定位,如何做好就业的准备等问题同庄丹娅处长进行交流。
 
yabo全站(西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