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力量——外国语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510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发广大青年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外国语学院近期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力量” 系列主题活动,全院团员青年参与了此项活动。

宣讲抗疫故事  弘扬爱国精神

425日至427日,外国语学院创先争优小组开展了“宣讲抗疫青年故事,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活动。参与人员通过向家人或邻居宣讲抗疫英雄的故事,并同他们合影留念,让身边的人为最美逆行者点赞。17英语周慧蓉同学讲述了与时间赛跑的谢曙光的故事,谢医生的那句:“决战决胜,我们要当好公共卫生安全哨兵。更体现了一名医护人员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必胜的信念。这次活动传播了正能量,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和时代精神。

夯实理论学习   绽放青春之花

427日至54日,外国语学院发动团员青年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要求18、19级团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并结合团员教育线上评议活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创先争优,为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做出应有贡献。观看了青年大学习视频之后,各团员青年在线上表达了自己的观后感。19英语四班王亚楠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伟大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是青年成长的指路灯、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字里行间透露出团员青年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

创新宣传模式   传播青春之声

51日至56日,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以五四精神与抗疫精神为主题,开展“五四青年说”中文演讲比赛。该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共收到19份视频投稿。参与者们以中文演讲的形式来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传承五四精神。18英语四班胡性悦说:“我们谈青年爱国谈什么?谈的是走好中国道路,谈的是凝聚中国力量,谈的是传承中国精神。”19英语一班储斌同学说:“今天,我们要努力成长为一名热爱祖国、诚实守信、道德优良、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优秀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成为志愿者,奉献社会,帮助更多困难的人,传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

加强政策解读   凝聚青春之力

51日至56日,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之政策解读”志愿活动,该院团员青年参与了此次活动。参与者在社区内或者小区业主群内,为住户们解读疫情当下的各种政策,与他们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19英语五班张曼利在解读过程中对叔叔阿姨们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让我们对于打赢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了信心。要居安思危、以变应变,精打细算、过紧日子,继续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和舍我其谁、敢战必赢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勇担防控责任  争当抗疫先锋

51日至57日,由该院网宣部收集并宣传青年志愿者优秀抗疫故事,拍摄志愿者抗疫心得体会视频,以纪录片的形式记录志愿者们的内心感受。该院在微信公众平台相继发布献礼五四|绽放战役青春——外国语学院优秀团员青年抗疫志愿者事迹展示、青年学生致敬一线战士投稿展示、五四青年节、外国语学院青年学生踊跃报名黄山市疫情防控外语翻译志愿者服务队伍等一系列推文。展示推文中,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优秀团员青年的抗疫事:陀帕计分。疫情期间,他们肩负起了志愿者应有的责任,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献出了自己的全部力量。这些志愿者们,或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宣传,或在卡点处坚持劝阻,或在村中值班处核查来往人员并执行监测任务。19英语五班叶芃芃同学说:“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萤火汇聚成星河。”  


(撰稿:外国语学院 汪燕、凌金红;摄影:外国语学院;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yabo全站(西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