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yabo全站召开“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报告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5-09-27浏览次数:171

   9月26日下午,yabo全站在北区报告厅召开“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报告会。校党政领导汪良发、李家祥、汪大白、徐成钢和校学术委员会社科方面的成员,经法系(含“两课”兼职教师)、中文系、教育系、宣传部、徽学研究所、学报社科编辑部等从事哲学和社会科学教学、研究的人员出席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家祥发表讲话,校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常务副主编张德学作培训辅导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汪良发主持。
  李家祥首先简要回顾了yabo全站“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从四个方面强调了在高校社科系统和社科研究系统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其次,他就yabo全站 “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下一阶段开展的方法步骤进行了部署。最后,他从八个方面提出了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李家祥说,在全校社科教学与社科研究单位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要紧密结合社科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实际,紧密结合社科理论队伍的思想实际,使社科理论队伍思想上有新提高、作风上有新转变、工作上有新成效。
  张德学在会上作了题为《把握机遇,应对挑战,自觉履行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历史使命》的培训辅导报告。张德学的报告共分四个部分。第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统领。他说,之所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统领,是由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决定的,是由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识形态属性决定的,也是由我国当前哲学社会科学所面临的根本任务决定的。第二,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从政治环境、社会环境、资源环境等三个方面阐述了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面临的机遇极好,又从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文化领域的斗争,社会转型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以及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内面临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分析了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所面临的严峻挑战。第三,新时期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者的责任和使命。他认为新时期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者承担着三大使命,即政治使命、学术使命和社会使命。第四,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过程中的学风和作风建设问题。他说,一要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与尊重学术生产自身特点及规律统一起来;二要把追求学术自由与履行学术责任统一起来;三要遵循学术规范,反对学术腐败;四要求真务实,甘于寂寞,乐于奉献,追求真理。(夏广平)
yabo全站(西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