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主题教育进行时】yabo全站举办“涵育崇高师德 潜心铸魂育人”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707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5月27日晚,yabo全站举办“涵育崇高师德 潜心铸魂育人”师德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曲建武主讲。

 

 

曲建武教授拥有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诸多荣誉。报告会上,曲建武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饱含深情地介绍了一张张温馨感人的照片、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信件、一次次不远万里的家访、一项项真诚的资助。他通过丰富的案例,与学生相处的动人故事,围绕传承大学文化、培养政治品德、工作脚踏实地、用心“吃透”学生等方面与大家分享如何涵养高尚师德,生动诠释了教育的真谛、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曲老师学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尽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旅游学院教师何玉荣表示,曲建武教授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师德情操,无私的奉献精神,感人至深,发人深省。他对学生博大无私、宽广无边,无微不至的爱感染学生,感染家长,触动每位教师的灵魂;他时刻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涤荡每位教师的心灵;他灵活妙用一切素材化育人心的智慧令人敬佩。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知行合一,规范自己的言行,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用心、用爱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用合适的教育来引导人、感化人、激励人;用合适的教育来影响人、塑造人、发展人。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吴永祥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让我更深层次体会到高等教育的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以身示范,涵养良好的师德,关心关爱学生,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

数学与统计学院专职辅导员鲁韵表示,曲教授的报告使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工作内容涉及学生成长的方方面面,要更加细心和耐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用科学理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爱心为支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辱辅导员之使命。

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全校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撰稿:人事处 王林;审核:人事处 曹盈;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

yabo全站(西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