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强化巡察整改 拧紧责任链条 ——校党委开展第四轮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415

为全面准确评价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相关精神,5月10日-11日,17日-18日,校党委组建两个检查评估组对第四轮巡察的两个二级学院巡察整改工作进行成效评估。

检查组对照《yabo全站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指标体系(试行)》,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现场查看、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整改公开和师生满意度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估,形成了两份整改成效评估报告。检查组向两个学院反馈了评估意见,既肯定了巡察整改成果,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均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提出的整改建议指导性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常态化整改,做到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将评估整改工作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综合用好巡察成果,深化标本兼治,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工作是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形成监督工作闭环的必然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党委巡察办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结果导向,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用足用好巡察成果,做实做细制度支撑,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持续抓好整改工作,要求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保障政治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撰稿:巡察办 李欢;摄影:被巡察单位;审核:巡察办 张影;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yabo全站(西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