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保你平安》观影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30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3月19日,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该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保你平安》观影活动。

影片故事围绕主人公坚守“人间自有真情”生活信念的主旋律,讲述男主信守承诺,在客户过世后被造谣抹黑面前,不计个人得失,路见不平为这位客户辟谣,却因此陷入到谣言和网暴之中;支线是他的女儿目睹同学被栽赃后出手相助,却也陷入校园暴力之中,两条故事线相互配合,互为镜像。电影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完整饱满的叙述了整个故事,有趣的情节下也包含着赤裸裸的现实问题,警示我们在当代信息爆炸的时代要保持自我思考,不要受网络上面席卷性信息的影响,用理性的思维去判断网络上面的事情,营造更绿色安全的网络环境。

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讨论并体悟说:美好生活需要大家一起创造和谐环境,而谣言是一种具有毒性的信息传播方式,它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地传播并影响大量人群,不仅对被造谣者产生极大伤害,也会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作为一名教师,应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引导学生自觉抵制网络上的不良和不实信息,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钱琨;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江红;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责任编辑:宣传部 朱凯波)


yabo全站(西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