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全站

yabo全站:安徽省仿真设计与现代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关于征集2022年度开放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654

为提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体系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社会,现向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公开征集2022年度开放课题。安徽省仿真设计与现代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心)于2016年经安徽省科技厅批准成立,2019年顺利通过科技厅验收,中心设立开放基金,鼓励国内外科技人员开展与中心学术方向相关的研究,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

一、资助对象 

国内外教学、科研、博士及博士后人员,均可在资助方向规定的范围内提出资助申请。同时中心也接收国内、外研究人员自带课题和经费,利用本中心设备条件开展科学研究。

二、项目类别与资助方向

1、项目类别

2022年度中心开放课题项目类别分为: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

2、资助方向

本次发布开放课题的主要研究方向是:1)机械工业智能监测与数字孪生技术;(2)有色金属高速切削加工技术。

具体包括以下方面研究内容:

1)机械工业智能监测与数字孪生技术方向包括机器视觉、智能传感提取完过程参数;机械制造过程的三维模型重构、数字化仿真及数字孪生系统研发

2)有色金属高速切削加工技术主要包括变形控制、应力分布规律、切削温度分布等研究。

     三、资助要求

1、申请课题须符合资助方向的资助范围,且学术思想新颖,具有创新性。

2、申请课题的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近期可取得重要进展。申请者与项目组成员具备实施该课题的研究能力和时间保证,经费预算合理。

3、重大项目的研究年限一般为3年。研究工作开始时间为次年的1月1日,特别优秀的或有潜力的研究人员,经技术委员会批准可追加1年。

4、申请开放课题的负责人同期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项目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两个或两个以上项目的申报,在研的开放课题负责人不能再次申报。

四、课题成果管理及评价

1、课题所取得的论文、成果和专利,归工程中心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责任作者(通讯作者)的第一完成单位为工程中心。

2、课题验收时,需分别达到以下条件: